良田乡亲联谊会

注册 |登录

揭西县良田经济促进会良田论坛经典回忆 › 查看主题

16586

查看

3

回复
返回列表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go

揭西经典童谣

楼主
发表于 2010-6-6 15:11 | 只看该作者 | 倒序看帖 | 打印
月光光,好种羌,羌毕目,好种竹;竹开花,学种瓜;瓜盲大,摘来卖,卖倒三吊钱,学打棉;棉丝断,学打砖,砖断节,学打铁,铁生鲁,学摨猪,摨猪割倒手,学卖酒,酒臭馊,学卖瓯,瓯啄深,学磨针,针鼻滑,学卖朳,朳盲黄,学煮糖,糖唔老,上山去割草,草么路,学上树,树么枒,跌落来嘴呀呀,转去食二个冷糍巴,食倒笑哈哈。

日头一出千条须,阿妹上山割鲁箕,鲁箕割得多,家娘见到笑呵呵,鲁箕割得少,那西骂得倒,骂也尽佢骂,肚里想得化,唔怨天唔怨地,只怨爹娘穷,害涯细细嫁。

小花猫,白花花,上桃树,摘桃花,吾做细,偷偷转外家,走上巷去西家,锅盖上尘灶生花;阿爸看到烟筒敲,话我系只懒尸麻,吾改过,害自家,转去煞煞猛猛做身家。




禾毕子,打翻车,一打打到门脚下,见到阿姊目汁流紧下,问佢做那西,佢就话,么米煑,喝梅花(稀饭汤),么床眠,睡树杈,么被盖,树叶遮,么面目,见阿爸。

吾使叫吾使叫,乖乖去上轿,又有锣又有鼓,又有新鞋又有轿,又有新帽又有袜,又有新郎格语嬲。

月光光,夜夜光,三十埔暗出月光,瞎目看倒贼偷秧,哑佬就喊人来捉,拐脚赶到禾坪岗,废手捉呀倒,足足闹到天大光。

两姐妹,提篮去摘菜,摘一皮,留一皮,留到初三初四嫁满姨。

满姨嫁那往,嫁到大路直直上,船来等轿来扛,扛到伯公凹,耳环摘来堆圣诰,堆下阴,堆下阳,唔得天光来拜堂。

肥猪肉,肥嗟嗟,瘦猪肉,爱粘牙,唔当猪肝炒韭菜正爽牙。

千思量,万思量,有钱莫讨后来娘。前哀杀鸡留鸡臂,后哀杀鸡留鸡肠。食倒鸡肠臭鸡屎,早知前哀唔好死。

四四方方一张台,年年读书崖也来,你读三年唔识字,崖读三年中秀才。

缺牙耙,耙猪屎,耙三堆,担唔起。

禾毕子,跳粪堆,按好家娘唔档哀。

TOP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沙发
发表于 2012-8-24 11:34 | 只看该作者
强帖终于出现,要顶的啊,谢谢楼主

TOP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板凳
发表于 2012-12-2 13:07 | 只看该作者
我喜欢啊,请继续 支持你

TOP

Rank: 1

地板
发表于 2014-7-6 05:36 | 只看该作者
很不错的啊












色界论坛: www.sejielt.com  性快感:www.buluofeng88.com

TOP

 

揭西县良田经济促进会 ( 粤ICP备10101977号) Copyright © 2010 www.ltxqlyh.com 联系电话:0755-28288158

揭西县良田经济促进会